我不知道多少人小時候寫過這個作文題目,或者被問過這個問題(在課堂上)。

總覺得整個小學中低年級好像不時的要發表這個答案,

現在想想整個問題超大,阿這世界都不只365行了,小學生知道的職業都不曉得有沒有50個,就要問我長大要當什麼,這不是太強人所難了嗎?

難怪一堆人說要當老師,了不起就哪個科目的老師,尤其我小一時候老師還能教每一科的時候......。

我記得我說過要當美術老師,因為那個時候畫畫還可以,每學期都被強迫要繪製節能海報比賽、製作教室後方的布告欄(所以現在看到書店都有現成的花草動物的泡棉裝飾品超級羨慕現在小孩的);

以為自己還能畫畫(殊不知畫畫能力就僅止於我手寫我口,但我手畫不出我想的境界了)。

後來覺得自己作文寫得還不錯,所以就說想當作文老師(還是國文老師的),

殊不知我國中+高中六年從來也沒讀過國文老師的作文阿!!! 小孩子的認知太偏頗了,大概以為這世界上就是老師、明星、醫師、司機、機長、總統.....,

然後其他的人都是去公司上班的上班族,我想直接了當的跟老師說想當上班族的人應該也不多,可能會被老師追問吧!!!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杯逼伯斯的存在還是有一點用處的。 我們以前也沒有邀請家長來分享自己工作的活動,

眼界很小(還是其實只有我!!!!),老在想大人都在上什麼班做什麼事阿!?!

小傻妹一個如我,如果能早點了解這個世界有多大,是不是就比較能早點知道自己可能會喜歡什麼呢?

 

有想過阿,如果不念這個系,其實我會想要念什麼呢?

高中時候很愛地科、天文的知識,但稍微深入後就發現數理無法到那個境界......

不管能力好了,我會想當室內設計師,可是智力測驗的時候我的空間感好像沒有很好?!?

唉~想了太多都只是空想,有些能力還是要真的工作後才能培植,

大人的世界真的還是要變成大人了才能夠稍微明白一些阿!!

現在還是有很多大人不明白阿,不然一堆爛人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