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臉書上一個民生社區的粉絲團為了媒體報導「富錦樹」於富錦街「企業造街」成功打造「小天母」 一事弄得沸沸揚揚的,

身為廣義民生社區,生活圈多少涉及到民生社區的周邊居民,無聊如我本人稍微小小的思考了一下這件事情,

民生社區頗富盛名,連我家附近那棟住宅當初也打著民生社區的名號出售(可是它擺明就離南京東路近多了~好這題外話),

社區最吸引人的就是靜謐巷弄、茂盛樹木、很多小學、很多公園,

然後近年興起的文創產業風進入了社區,尤其是富錦街,

(不過最令我錯愕的還是原本賴以為生的金石堂居然變成(感覺沒有人進去)的精品手錶店),

當時心想那裏不都是住宅區哪來設店面,

然後呢店面就都弄得很詩情畫意、很文藝,

然後也就吸引很多文青去了。

(我自首我也曾經去那裡的餐廳,當時沒位子需要候位,但我站在店門外的時候卻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就站在別人家門口阿~~~)

我不住在那,但是我也知道一條安靜的街上如果有稍為多一些人在交談,樓上住戶是很容易被影響的。

居民當然會覺得我明明就是住在民生社區,為什麼有時候反而會覺得自己住在東區巷弄裡那般熱鬧呢!

阿老闆當然也會想說又沒有人規定我不能一個人開很多店,而且開在一起可以刺激消費阿(反正有錢不犯法阿)(重點錯)!

我想那個老闆可能會穿得很雅痞,然後為大家勾勒一個很棒的美景(說不定還想美學造社區),

可是你的美學是別人的美學嗎?

這個是不是近年文青的想法阿!(話鋒一轉我要談文青了......)

所以我都跟別人說我是偽文青阿,

現在的我不寫詩(高中寫詩也被國文少女心老師嫌棄阿),

我不會喜歡每個非主流音樂與樂團(這個範圍太籠統了我不懂),

我也不會硬要逛文創店(有些東西貴得要死其實可以去50元商店買到同樣用處的咪阿),

但我還是很喜歡美的事物阿,

從卡通漫畫到古典繪畫,我就看我喜歡看的嘛,

從流行搖滾到世界音樂,我也聽我喜歡聽的嘛,

世人說的文青到底是要多熱愛新創設計、多熱愛小市集、多熱愛地下音樂呢?

我只是覺得有些人大概是為文青而文青!

然後文創變成了玻璃櫃裡的展示品,變成時尚的口號,

變成了驚心(喔不打錯了是精心)包裝的商品,

並且用著自由奔放的自我意象,

排擠著許多純粹美好,

我覺得民生社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以上僅為個人心情小抒發,沒有起承轉合也沒有針對批判性,不要太認真看待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