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時不時可以看到有些人檢討網路某些勵志文章,

說那些很多都是廢話,

很多都是大家知道的事情,

嚴格講起來是沒錯阿,

可是仔細想想,

人生當中不是也有很多理應知道的話語,

你知道卻沒有做到的,

你知道卻去忽略的,

你知道卻從來沒有放在心上過的。

我喜歡逛書店,

心理勵志、愛情勵志那一區是我完全沒有興趣的一區,

雖沒有到嗤之以鼻,

總之就是沒有興趣,

可我在最艱難最痛苦的那段期間,

也是反常的翻了那些書、看了那些部落格文章,

等到我好了、恢復了,

我依舊不會去光顧那一區。

所以,那是在苦海裡生存的浮木,暫時性的浮木。

人在痛苦的時候只能想到自己或是使之痛苦的人事物,

我覺得讀讀這些文字無傷大雅,

倘若能夠因此獲得什麼樣的安慰與救贖,

不也是拯救了別人嗎?

生活本來就不容易,

也不是不能批評,

不過我想保持開心的要點之一就是去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反正沒礙到別人就好了吧!

(廢文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